Shunfeng Li
Vice President, Sinopower Semiconductor, Inc.

Biography

李顺峰博士,现任华功半导体副总裁,负责市场营销,负责市场调研与推广,品牌建设和公司管理工作;同时,主要负责领导江苏华功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技术研发、项目管理、合作交流等工作。

李顺峰博士对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尤其是氮化镓材料、器件工艺及性能都有很深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多次领导、主持、参与欧盟、德国联邦政府与国家863 项目等研究项目,发表六十篇学术文章,并获得十几项美国和国内专利发明。另外,他还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

李顺峰兼任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历任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半导体技术研究所研究组长、研究科学家,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光子学与量子电子学研究所项目负责人、博士后研究等职务。

李顺峰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并取得德国Paderborn大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博士学位。

Abstract

氮化镓功率电子器件凭借其高电子迁移率,高材料耐压和低导通电阻,在未来的电力电子和微波射频器件领域都有广阔的应用。尤其硅基氮化镓功率电子器件以其大尺寸,低成本,兼容6寸硅基优势,将在电力电子领域有很大的应用领域。目前,氮化镓材料生长还面临大的热失配和晶格失配造成的困难已经大尺寸外延均匀性的问题,常关型器件的在市场上出现,但是新结构常关型器件的开发还在继续。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一些基于氮化镓功率器件的应用,但是规模还不大。处于应用开发实验和快速扩张期。报告讲综述氮化镓材料和器件开发的现状,重点就目前和未来氮化镓功率器件的应用市场做一个讨论。